纪检监察网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一行赴第二附属医院开展调研

      8月26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一行赴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开展调研。张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北圩路门诊部、涟城门诊部、医院预检分诊点、新门诊大楼及住院部等,并现场查看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完医院党委书记殷立平、纪委书记孙文明专题汇报后,张玉清对医院整体发展情况及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医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团结奋进的精神,按照“一体两翼”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张玉清强调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医院党风清正。加强院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健全决策机制,在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方面,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二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保证院风清朗。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保证医风清新。医院纪委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医德医风建设开展专项督查。要紧盯重大工程、关键领域,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医院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工作,加强医院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纪委工作开展提供便利条件。医院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内控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纪委办公室主任陈蕾、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广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