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全委会


513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本年度第二次纪委全委会,全体校纪委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审查调查处、监督检查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同志主持。

会上,张玉清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陈蕾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纪委、省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了相关文件内容

在总结讲话中,张玉清对全体校纪委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要带头经常重温学习党章,还要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四中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带头干”,要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要在学校纪委领导下,对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以及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及权力运行情况履行监督职责;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抓好或协助所在单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深入基层,了解一线党员干部及群众的思想动态,向纪委提出开展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带头严”,要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

会议还集体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