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张策华同志应邀接受《党的生活》访谈

近期,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研究员接受党建杂志《党的生活》邀请,在2018年第8期反腐倡廉版就防范校园廉政风险,办人民满意教育话题参与访谈。

近年来,教育系统曝出的腐败案件,严重破坏了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污染了学校这方神圣的净土。为此,该期杂志邀请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霍宝柱和部分设区市纪委书记等8位嘉宾就如何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谈谈看法。

围绕校园腐败原因、防治思路等话题,张策华同志阐述了校园腐败的三点特殊性质,即特定性、连带性、行业性,提出了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指出教育腐败的产生与教育供求矛盾、教育投入不足等因素密切相关,提出要多渠道筹集资金,提高教育经费的使用效率,要均衡教育资源,提高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在清廉家风、校风、教风建设方面,张策华同志倡导学校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育校园文化为核心,通过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联动涵养清廉家风、校风、教风。

《党的生活》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党建学会主办的,我省唯一公开出版的党建综合性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