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强化责任担当 聚焦创新发展—— 一附院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的“创新发展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49日下午,该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在南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以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教授莅临大会并作讲话,大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祝元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一附院党委书记翟玉祥教授首先在大会上作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报告,报告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创新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题,总结了过去一年医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二是严字当头,拧紧思想“总开关”,扎实推进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夯实医院事业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四是正风肃纪,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以优良的党风促院风带行风。

一附院纪委书记沈历宗教授作了以《增强责任,加强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的纪委监督责任报告,总结了2017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扎实推进的情况,强调今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履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政治生态,并提出了2018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一是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推动从严治党任务落到实处;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发展环境;三是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四是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忠诚可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张策华同志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新时代,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认清新形势,正视新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定力。要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牢把握“严”这个关键。三是迎接新考验,提升新境界,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抵腐定力。要不断追求高线,坚决远离红线,始终守住底线。

外科党总支第十四党支部书记、骨二科主任王培民和内科党总支ICU护士长刘志敏分别代表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在医院创新发展上争先率先、在行风作风建设上严于律己分享了举措经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祝元教授作总结发言,就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在医院改革发展建设中起到率先作用,肩负起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作风行风建设,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同医院作风行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医院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提升党员的率先意识,持之以恒加强纪律教育,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三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创新发展,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外在要求转化为每个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五个医院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并以医院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点击查看原图

“从严治党 创新发展”倡议书签名墙

最后,工作人员宣读“从严治党,创新发展”倡议书,倡议全院党员牢记宗旨意识,勇于开拓创新;发挥中医特色,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传道信道明道;坚持廉洁行医,抵制不正之风,努力做到“创新发展,党员率先;行风建设,党员率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倡议书展板上郑重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