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纪委张策华书记应邀参加省廉政法制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

20171125,由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和审计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廉政法制和审计法学2017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监察审计制度改革与廉政法治建设为主题展开系列学术研讨。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常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陆军勤务学院、江苏警官学院以及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张家港市公安局、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等理论及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200余人济济一堂,围绕国家监察制度创设、国家廉政法治建设、国家审计制度改革、高校纪检监察体制完善等问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取得多项重要理论共识与成果。

本次学术年会由开幕式、主题报告、分论坛研讨和闭幕式四个单元组成。中纪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杨小平教授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问题,从腐败的成因、反腐败的理念、方针、目的、具体任务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宣讲。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邵建东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蔡宝刚教授等参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教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上官丕亮教授,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高级审计师胡贵安研究员,江苏省法学会审计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教授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张策华教授以构建高校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主题,提出高校作风建设的核心要素可细化为对象要素、制度要素和环境要素,其主要实现路径是建立起长效教育机制、长效联系机制、长效考评机制和长效监管机制。张书记还向高校同行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