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12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以《廉洁奉公强宗旨 做纪律上的规矩人》为题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嵇红梅紧紧围绕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这一主题,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进程、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精神内涵、忠诚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具体的专题党课。通过系统的理论阐释和生动的案例剖析,引导中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嵇红梅从党的纪律概念的提出到纪律建设迈向成熟,深入阐释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伟力,她指出:纪律建设与时俱进的永恒课题领导干部要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嵇红梅围绕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涵要义,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思考,深入剖析大量高校领域违纪违法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督促党员干部汲取深刻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她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重要表现,要主动接受组织、制度的监督,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真正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自觉抵制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的侵蚀把廉洁作为干事创业的底色,守住底线、不踩红线,担当作为、行稳致远。

  嵇红梅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扛起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一要树立党章意识,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党内监督条例,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要强化制度思维把制度作为“紧箍咒”“护身符”,严格执行制度,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把好用权的“方向盘”。三要主动接受监督面对“微腐败”“潜规则”“人情礼”,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特别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要习惯在“聚光灯”下履行职责,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四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的同时,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管理工作拓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将推动构建“两横两纵一支点”为主要框架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协作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提升高质量监督的整体效能。制发“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清单》,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将纪律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举措,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常思前车之鉴、长鸣警醒之钟,算好廉政账、守好履职关,时刻绷紧纪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