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到财务处调研指导


1026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带队到财务处开展调研,全面了解财务处全面从严治党和财会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校纪委副书记杜艳、监督检查处处长刁佳陪同调研,财务处处长章维,财务处副处长任华、王静梅及相关科室干部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章维主持。

章维从学校财务的管理体制、财务处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等各类改革、开展财会监督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

嵇红梅充分肯定了财务处近年来为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成绩,并对新阶段做好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着眼中心大局,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财务内控机制建设、严格遵守财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质高效的财务工作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持续加大财会监督的执行力度,强化对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财会监督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等各类监督的联动协同作用,共同培育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要立足师生需求,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从完善财务管理服务制度、畅通服务沟通渠道、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等角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精准度,全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与会同志就下一步深化财会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联动协同、提升放管服改革质效,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