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到审计处开展调研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纪委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101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带队到审计处开展调研,了解审计处全面从严治党和审计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校纪委副书记杜艳、监督检查处处长刁佳陪同调研。审计处处长史为业、副处长吴青杨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史为业主持。

史为业介绍了近年来审计工作总体情况、审计监督整改工作、纪监巡审联动和内控制度建设情况等。

嵇红梅对审计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嵇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清形势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更加突出,已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处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要一以贯之担当尽责。审计处要始终立足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要更好地发挥审计经济监督作用,确保审计对象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形成常态;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关键环节,发现突出问题,加大审计力度。要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在推动完善学校相关领域制度机制上深入研究。要用好“纪监巡审”联动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中央对审计工作“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效果导向要求。三要率先垂范树牢作风。审计处负责同志作为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所在岗位优势,“纪”字带头,牢牢扛起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工作中要传承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打造良好的职业形象和过硬的专业本领,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与会同志就如何深入推进“纪监巡审”联动、更好地发挥审计经济监督作用、推动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