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专题学习派驻监督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


927日,学校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书记张忠、省纪委副书记刘海涛在派驻监督工作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嵇红梅主持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内设机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嵇红梅全面传达了张忠书记、刘海涛副书记在派驻监督工作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委员吴青杨、李鑫结合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张忠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嵇红梅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与纪委委员职责使命,就如何贯彻落实派驻监督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政治站位。纪委委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意志、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中去。要加强政治判断力的培养和提高,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大局、把握形势,不断加强学习,以学提能;要不断深化政治领悟力,聚焦 “国之大者和学校发展新要求,主动加强思考;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以高效务实的好作风推动工作、抓好落实。二是围绕中心顾大局,切实履职担当。纪委委员要充分发挥所在部门、单位、学院的岗位优势,牢牢扛起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要聚焦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强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要强化协作配合,整合监督力量,做到三个贯通三是自我革命强自身,打造过硬队伍。纪委委员字带头,要带头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做到言正、心正、身正;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推动工作下沉落地;要从严带队伍,对身边党员干部出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切实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