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张忠书记署名文章


92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书记张忠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的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署名文章。全体同志围绕“读懂历史,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看清现状,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扛起责任,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当好表率,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长‘头雁’作用”等四个方面,就新征程上如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嵇红梅参加了研讨。

与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从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出发,围绕健全和加强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探讨了推动“有形”监督向“有效”监督转变的思路和想法;针对当前高校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途径和方法,发言踊跃、研讨气氛热烈。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深一层、多悟一分”,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融合,在边学边干中强化提升,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深度、解决问题的力度,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嵇红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找准自身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定位,努力做好“三种人”:一要强化学习引领,做敢于担当的“赶路人”。要紧紧围绕纪检监察职责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瞄准高校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廉、校风清朗的校园政治生态;二要强化学习锤炼,做善作善成的“行家人”。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体系思维、系统观念,把查办案件与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相结合,把整治作风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有效闭环;要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纪检监察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强化以学习塑造,做严于律己的“干净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时刻自重自省,严格依纪依法,规范履职用权,不断增强纪律定力、抵腐定力、道德定力,做严于律己、忠诚干净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