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讨论


75日到7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以网络微论坛形式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主题教育大讨论。讨论前,支部全体同志在认真研读党中央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以及校内辅导资料基础上,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等丰富内涵,系统梳理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检视排查的问题。讨论过程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结合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围绕干部作风建设、高质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推进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和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全体同志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谈体会、谈措施、谈打算、谈建议。

讨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江苏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这是我们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江苏是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首提地,学校是总书记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的首提地,作为站在两个首提地的交汇点上的南中医纪检人,应当以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为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和更实的作风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团结全体师生医护员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推动学校事业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同志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南中医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中医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着新的更高的任务和挑战,距离上级要求和师生期盼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存在诸多差距。党的二十大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新征程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要以的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落地落实;要注重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提升巡察治理效能,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二要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准绳,聚焦干部作风、紧盯权力运行做好日常监督,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三不腐同时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干部作风严紧硬实起来,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做敢于斗争的表率。三要以的毅力,锤炼过硬本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接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敢于旗帜鲜明、动真碰硬,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善于斗争的表率。四要以的作风,推进自身建设。律人者必先律已。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严格执行纪检干部八严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严防范灯下黑,做遵规守纪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