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专题研讨


322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研讨活动。

观看一部影片,学习先烈精神。支部同志集中观看了党性教育主题影片《党的女儿》,影片中以李玉梅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秉承的对党的无限忠诚,在险恶面前沉着应对、坚强乐观、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同志。上好一堂党课,突出“忠诚”主题。党支部书记围绕“严守信仰信念、铸忠诚之魂”主题,以影片为素材,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强调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品质,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开展一次研讨,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同志围绕研讨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仰、信念、忠诚的重要论述出发,结合观影心得和纪检监察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展开交流发言。

同志们一致表示,信仰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纯洁思想、筑牢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要做到政治忠诚,在树牢“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到政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做到思想忠诚,在坚定“四个自信”和强化理论武装上做到思想自觉,坚持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三要做到行动忠诚,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到行动自觉,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