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举办系列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参观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

4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玉清率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开展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全体同志以“纪律”为主线,沿着历次党代会的历史脉络系统学习了党自成立以来开展纪律建设的全过程,深切体会腐败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充分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体同志在张玉清书记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重忆了入党经历、重问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参观龙潭监狱

421日,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龙潭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监狱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大家了解了龙潭监狱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的情况,从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中,深切体会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严守纪法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423日,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代表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全体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题视频,从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等8个板块,了解了我省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再次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时代楷模王继才、业专家赵亚夫的先进事迹。


纪委书记张玉清指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就是“以人为鉴明得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一要带头锤炼党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与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谨慎用权。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不能把权力作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带头严格自律。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律人者必先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做党的纪律坚定的捍卫者,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使命担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监督责任;另一方面要做党的纪律忠实的践行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从严落实“八严禁”,坚决防范“灯下黑”,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