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27日,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张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全体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和校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了集体学习,校纪委委员史为业、倪光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会议报告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关于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向校纪检监察部门移交问题线索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

在总结讲话中,张玉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本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张玉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推进新阶段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三届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学校“双高”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张玉清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面临的六个方面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从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等方面谋划和推进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上率下,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