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严守初心使命 尽担当之责——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盐城开展党日活动

为重温新四军光辉历史,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415日至16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与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盐城开展严守初心使命、尽担当之责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三师师部旧址,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新四军坚持斗争不断壮大的曲折战斗历程,在鲜血铸就的辉煌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沉浸式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丰富内涵。支部组织委员、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广智同志聚焦新四军反腐倡廉工作历程,从历史背景、成功做法以及经验启示等方面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带领大家从革命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感受铁的纪律。学生党员孔夏、谭琳月、吴可楠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盐阜大地上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他们舍生忘死、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纪委书记张玉清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言,在铮铮誓言中,重忆了入党经历、重问了入党初心,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同志们还顺道访问了穆沟古村,了解乡村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深刻感受到从血与火中走来的革命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盐阜大地上谱写着乡村振兴的崭新画卷。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同志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铁军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