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交流会。会议就如何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把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一轮“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展开深入讨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体同志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三不腐”等多个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

在总结发言中,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和中央纪委报告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真正捍卫。要把新时代十年的变革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职责。三要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学出干劲,学出成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着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以师生的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以过硬的能力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争取以更强的意识、更多的举措、更大的作为推动“廉洁南中医”建设,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双高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