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11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就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张玉清到会并就今后学习提出要求。

经过交流,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实践结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张玉清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要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工夫,要把对新党章的学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同二十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相结合,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上“知其然”,在联系实际学、深入思想考学中“知其所以然”。

张玉清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要把学习新党章同了解党章的百年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二要把新党章的修订内容作为学习重点,深刻领会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以及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等精神内涵。三要以党章为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姓”,培育党“心”,规范党“行”,塑造党“形”,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树立良好党员形象,保持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