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喜迎二十大 廉洁书画主题作品展

翰墨谱廉韵,妙笔抒华章。101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清风”廉洁书画主题作品展在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临展厅正式开展。这是学校纪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上半年学校纪委在全校范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廉洁南中医”廉洁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得到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的热烈响应,直接参与人数达1600余人次,覆盖三个校区和第二附属医院,形成了包括“520”(我爱廉)廉洁文化标识口罩设计作品、廉洁家风家训、廉洁家书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优秀文化成果。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建校68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群众影响,学校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遴选了32幅由学校师生员工和部分家属倾情创作的优秀廉洁书画作品,举办此次书画展,并邀请中国书法院院长、著名书法家管峻先生亲笔题写“杏林清风”展名。这次展览既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也是学校敬廉崇洁的廉洁风尚的生动写照,对于当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建校68年来形成的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挖掘传承其中蕴含的廉洁文化基因,推动“廉洁南中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学校全体专职纪检干部、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护理学院部分师生党员作为首批观众参观了展览。校纪委书记张玉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