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党委巡察组全面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2022年5月26日至6月22日,根据党委统一部署,党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2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财务处、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等6家单位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巡察。10月7日,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传达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落实整改责任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清及领导小组其他同志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并讲话。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被巡察单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面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抱着慎终如始的态度,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有什么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巡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志针对被巡察单位的具体情况,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促进工作的难得机遇,以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突破口,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按照党委巡察组的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措施、狠抓不放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措施落实。

按照巡察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须在反馈之日起1个月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并做好整改情况公开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