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喜迎二十大】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将“三不腐”理念贯彻到日常监督工作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多措并举纠“四风”,坚定不移树新风。九月初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围绕节假日这个作风建设关键节点,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正风肃纪。节前印发严明中秋国庆期间作风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通过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连续推送有关作风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4次,廉政提醒600余人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每月向二级单位纪委和纪检委员发送监督事项提示单,发挥上下联动监督职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纪委办联合党办、校办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查摆梳理关于校内作风建设方面6大问题并持续跟进整改。校纪委开通“机关作风建设问题受理直通车”,拓宽师生监督反映机关作风问题渠道,督促相关单位完善落实师生反应的27条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纪委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13期,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师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自觉成为树立新风正气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深入一线抓落实,监督检查堵漏洞。开学报到期间,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抽查、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专项督查。全员参与新生报到志愿服务,走访实验室、校门、食堂、商超等重点区域,督促校门管控、师生管理、防疫保障、应急处置等各方责任落实。新生报到前夕,督促各单位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校纪委电话抽查100名新生的行程史、健康码等防疫数据,堵塞风险漏洞,确保开学报到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