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7日,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及支部处级以上干部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当天正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文发布的第二天,这是我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支部书记,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蕾对前两次历史决议,即《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形成的时代背景、历史条件、主要内容及历史意义进行了简要回顾和解读。陈蕾说,把握好前两次历史决议,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对我们深刻学习领会第三次决议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意义重大。

     

      全体同志以精读的方式对《决议》全文进行了认真学习。

      张玉清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次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概括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框架。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上形成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对我们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学习的重要任务,将其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全面从严治党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