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江苏省纪委机关、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以节日馈赠为幌子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易发多发,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仲锁林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仲锁林在担任原省经贸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副巡视员等职务期间,利用中秋、春节等节日,先后14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和购物卡,数额较大。仲锁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秦开颜违规收受购物卡和礼品问题。秦开颜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先后27次共收受他人所送的购物卡3.6万元,黄金叶香烟以及茅台、五粮液高档白酒等礼品。秦开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宜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青峰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吴青峰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高档香烟及礼金人民币3.1万元。吴青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锁强违规收受礼品问题。冯锁强在担任尧塘镇党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卡),共折合人民币4.9万余元。冯锁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陈鹏在担任区城管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期间,明知下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2.5万元礼金却不制止,且通过支付宝接受其中的3500元。陈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问题说明,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和规矩毫无敬畏,不收手、不知止,有的变换花样违规收受礼金,有的收受高档烟酒等名贵特产,受到严肃查处,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纠治“四风”非进不可、不进则退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政治定力,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一锤接着一锤敲,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转作风、树新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源头上破解“四风”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加压,精准执纪问责,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