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蒋卓庆说,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抓好中央巡视整改,积极探索“监督的再监督”实现方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今年,将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健全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江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会上,陈星莺、胡刚、洪慧民、周健民、麻建国、周岚、许仲梓、朱毅民、曹玉梅等发言。他们高度评价去年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加强基层微腐败治理、建立健全预防腐败机制、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